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各文明实践站踊跃举办端午文化体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30 17:22:12 吴林瑞 沈鹭嬿 李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特色龙舟制作(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端午“粽”动员,传递社会爱心

端午传真情,入户送爱心。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端午“粽”动员,组织党员、志愿者探访社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及环卫工人等,落实爱心敬老、济困、助残、扶幼、关爱特殊群体等五大行动,为建设“爱心厦门”助力。

日前,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集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各实践站的社工们带着1000余个粽子,深入集美区120户困难群众、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的节日关怀;走上街头巷尾,为烈日下辛勤工作的道路养护工人送清凉,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爱与温暖。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化家风家训文化内涵,前进村、崎沟村、西滨社区、园博社区、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以端午节为契机,倡导移风易俗,组织居民学习端午新风,体验包粽乐趣,并将“爱心粽”入户送至老党员、特殊儿童、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传递社会关怀。

与此同时,田头村、东宅村、锦鹤社区、黄庄社区、三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组织居民包粽子,营造端午氛围,并将粽子、香囊、艾草等送给社区困难群体,传递邻里情。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