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福建平潭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香飘岚岛粽是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6-28 11:32:12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大家一起包粽子  图片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25日是端午佳节,为庆祝这一传统节日,福建平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一起包粽子 共话端午情

25日,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海坛片区管理局、实验区融媒体中心主办,两岸国学中心联合台康社区居委会、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家庭教育专委会承办的首期“国学进社区”活动——“粽情端午·国学先行”暨福建省家庭教育进社区启动仪式在台湾文化广场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社区居民和在岚台胞,一同赏节目、包粽子、制作香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欢庆端午佳节。

“大家一起包粽子、制作香囊,还通过一些特色的节目来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气氛很好!这样的形式让居民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理解,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谊。”台康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燕说。

23日,实验区总工会邀请了一线教职工代表及留守儿童代表共同包粽子,并通过开展端午民俗知识问答、诗朗诵等活动共度端午佳节。

近日,福平铁路平潭站项目部举办“情满平潭粽意飘香”端午节活动,邀请工友们一同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

佳节送祝福 慰问暖人心

在欢庆节日的同时,实验区各社区、单位还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户、老人们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22日,海坛片区上楼村党支部联合实验区检察院开展“端阳情浓,粽香敬老”主题党日活动,为全村70周岁及以上老人送上粽子和节日的祝福。

23日,海坛片区台岚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困难户,为他们送上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粽子,祝他们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传统佳节。

24日,为让患者能在医院感受到节日氛围,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实验区中医院医务人员为患者送上提前制作好的香囊及粽子,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24日,团区委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港东村、山边村、龙山村的15户贫困家庭,送上粽子、食用油、米等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此外,实验区税务局、交建局等部门也纷纷开展慰问活动,为福利院老人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平潭时报采访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