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别样端午 一样温情——闽侯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3 16:49: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侯县青口大义小学”端午送温暖“活动,青口大义小学供图

红马甲送爱心 温暖过端午

端午节,自然少不了志愿者们熟悉的身影。闽侯县青口镇开展了以“浓情端午·志愿同行”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活动当天上午,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进行布置、分工。有的志愿者为群众们提供眼科义诊、血压测量、免费理发、修剪指甲等志愿服务。有的志愿者现场邀请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一起包粽子,糯米和粽叶在一双双巧手的上下翻飞中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活动现场时不时传出一阵欢声笑语。粽子包好并煮熟后由志愿者带领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往村中贫困、孤寡老人家中。入户后,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整理家务,陪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氛围。

闽侯县青口大义小学的教师志愿者开展端午“慰问困难儿童与学困生”活动,为他们送上粽子、书籍、文具等礼品和节日问候,同时对疫情期间学困生落下的课程进行了单独辅导以及心理辅导志愿服务,让他们在接受关怀的同时增添了学习的信心与动力。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