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别样端午 一样温情——闽侯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3 16:49: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侯县“端午•诗”朗诵音乐会现场,闽侯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3日(通讯员王琳)“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戴香包……”,又是一年端午时,又到一年粽飘香。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闽侯县的端午节与往年有点不一样,暂停了划龙舟活动,但一系列别样的精神文化活动陪伴广大市民群众过不一样的端午,同样让大家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魅力。

云端音乐会 诗意过端午

6月23日下午,闽侯县电视台演播厅内乐声悠扬,诗声朗朗,2020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闽侯专场活动在这里举行。为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时代新风,传承爱国主义情感,闽侯县精心组织举办此次“端午·诗”朗诵音乐会,活动以诗、歌、舞、乐相结合的形式,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让大家在优美的诵读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端午节厚重的家国情怀。配乐诗朗诵《屈原颂》《橘颂》等再现了诗人屈原为国为民以身赴死的精神,表达了君子追求美好品质和理想的坚定意志;古典舞《粽团桃柳》,带领着观众在舞蹈中感受夏日里浓浓的端午情;独唱《龙舟飞歌》,让观众在歌声中感受劈波斩浪、百舸争流的热闹氛围;抗疫文艺作品快板说唱《我为战“疫”说几点》和歌曲《多想成为你的战友》等节目发挥了先进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积极作用,营造人人参与防控、全民阻击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中,闽侯县领导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爱心慰问品。

本场“端午·诗”朗诵音乐会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当天下午的实时视频直播,受到了网友们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留言表示这样的端午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再教育。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