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 资讯
粽香飘校园 欢乐迎端午——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0 18:43: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文明风6月20日(通讯员张桂香、颜子岚/文图)五月艾草萋萋,粽味飘香。在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9日下午,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工会委员会在校海洋一号餐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受到教职员工们的欢迎。

当日下午2时,海洋一号餐厅内分外热闹。率先来到现场的是学校妇委会的女工们,她们看见餐桌上盛放在盆中的发泡好的糯米,热水浸泡过的晶莹粽叶,立即开始一展身手。活动现场,教的教,学的学,手把手,眼对眼,你问我答,笑声朗朗。有的老师是第一次尝试自己动手包粽子。粽叶和食材握在手里,动作笨拙可爱;现场,动手能力强、经验丰富的老师现场示范,一边熟练地卷“小漏斗”、装食材,一边热情传授大家包粽子的技巧和经验。当有人感叹说:这不是我的问题,一定是粽叶的问题啊。顿时引起大家哄堂大笑。互教互学,其乐融融,2020年“粽香飘校园,欢乐迎端午”教职工包粽子活动温馨而又令人难忘。

放下手中忙碌的工作,校领导李水根、林声华、杨武海、李美亭、宋武林等亲临现场,加入到包粽子的队伍中,兴致勃勃地动手包粽子,与大家一起共同感受节日的喜悦,共庆端午佳节。

通过本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让教职员工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快乐和魅力的同时,增强教职员工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推动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建设,更好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