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传递新时代文明精神 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0-06-19 08:55:12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许多人走进“爱心屋”内购买商品(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多举措搭建平台 

力促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爱心屋”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关爱残疾人的一项惠民工程,是“爱心厦门”之“爱心助残”行动的重要载体。

5月25日,厦门翔安区新店镇泰禾红门广场、劳动公园及马巷镇休闲文化广场3个“爱心屋”正式运营,为12名残疾人提供了工作岗位,实现就业。到本月底,大嶝街道、内厝镇、新圩镇的“爱心屋”也将建成并投入运营。届时,将会面向社会招收爱心工作者。

不仅如此,翔安区还大力推进内厝镇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建设,计划6月底前投入使用。经前期摸底,仅意向到该中心参加辅助性就业的就达31人。此外,翔安区也不断加大残疾人创业就业帮扶力度,动员残疾人到区福乐家园参加辅助性就业培训。

“我们还主动联系翔安92580志愿者联盟等机构,招收有特长的残疾人进行传统技艺的传承教学。”翔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向内厝镇繁星基地推荐了3名漆画师傅。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