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18 15:5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三福社区,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陈枫摄影

健康教育持续铺开

随着各中小学校陆续复学,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成了很多学校的“复学第一课”。各学校开展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健康理念,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日前,闽侯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县民政局“关爱留守儿童”项目驻点学校白沙上寨小学为六年级学生开展“疫后开学,从‘心’出发”心理调试主题班会活动。社工通过测试掌握学生的整体心理健康水平,并通过分享相关案例,为大家演示遇到学习压力,从合理发泄、适量运动、制定合理的目标、有效分配时间四个方面来进行心理减压。

据了解,闽侯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闽侯县委文明办、团县委、教育局主办的面向全县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辅导服务的常设公益性服务机构。该辅导站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围绕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宣传和重点人群的心理干预等多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

这些都是闽侯县在全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缩影,下阶段,闽侯县还将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闽侯文明办供稿)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