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18 15:5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各相关部门纷纷摆起“摊位”,为过往群众宣传健康生活相关知识、发放宣传用品,陈枫摄影

爱卫行动共同参与

“纸盒是可以回收的,不要与果皮、剩菜等厨房垃圾混在一起扔……”当天上午,在甘蔗街道滨江苑小区,志愿者们除了为小区清理垃圾,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环境卫生提升融入文明创建工作中,使居民切实享受到环境卫生提升带来的文明成果。”滨江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宇清表示,社区经常会开展卫生健康等知识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社区一项常态工作进行下去。

目前,“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已经深入人心,从机关干部到基层群众,大家多方联动、上下一心,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全力构建起“全民参与、上下联动”的全域治理大格局。

在三福社区,志愿者们正在清理路面、绿化带里的杂物。“小区环境越来越美了,离不开这些志愿者辛勤的付出!”家住三福小区的吴大爷,对县城市容市貌的变化以及部门的主动作为大加称赞。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文明单位定期入户宣传、带头清扫,发现垃圾立即处理,同时重点清理整治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河道沟渠、道路沿线的卫生死角等,扎实高效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外,针对一些农贸市场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闽侯县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行为,以生熟摊位隔离规范、水池、排水道、垃圾桶、公厕等基础设施的日常清扫保洁和消毒为重点,全面及时清理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及时密闭收运垃圾,全力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强巡查,杜绝在农贸市场内进行野生动物交易。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