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三创新”推动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落细落实
http://wmf.fjsen.com 2020-06-18 10:33:12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文明风6月4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5月起,厦门市思明区全面启动“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文明创建十二项行动,明确5-7月为“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示范月,聚焦市民服务和活动的重点场所、重要环节,结合文明创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要开展文明健康卫生知识宣传、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家园绿化美化彩化等。为推动示范月行动落到实处,思明区从丰富宣导形式、探索管理机制、拓宽参与平台等方面,加强行为示范,精细城市管理,将“创建惠民”和“全民创建”引向深入。

拓展文明宣导新形式

广泛利用各类宣传阵地,打通线上线下宣导平台,加大“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充分运用区融媒体中心“思明快报”平台和“思明科普”、“思明疾控”、“青春思明”等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相关推文,宣传文明健康卫生知识,引导大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

近日,嘉莲街道莲兴社区自编自导自演自制了一部垃圾分类短视频,并邀请社区奋战在垃圾分类一线的工作人员参演,主要讲述垃圾分类推广中的问题和难题,以生动的案例演绎,化静态宣传为动态传播,真实展现莲兴社区垃圾分类现状和工作举措,更直观地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也为推动全社会共同经营好垃圾分类“时尚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