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白沙镇四举措合力推进创城加速度
http://wmf.fjsen.com 2020-06-17 18:08: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7日讯(通讯员 方晶晶)今年以来,涵江区白沙镇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文化等重点工作的综合载体,全面吹响创城集结号,从浓厚宣传氛围、开展志愿服务、提亮基础设施、细化跟踪督导等方面入手,推动创城加速度,使集镇面貌大幅改善,居民素质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明显增强。

一是广范围立体式宣传。在集镇中心、主次干道、公交车站、村居办公场所等各个领域更新悬挂创城公益广告232块,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全镇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墙、户外广告同步开展多维度宣传,各村居移动小喇叭循环播放创城倡议,构建起高密度、多层次、广范围、立体式的宣传格局。

二是组织志愿服务行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保障作用,组织发动镇、村党员干部职工、学校教职工、离退休人员等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卫生保洁、秩序整治、文明交通、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带动居民广泛参与,形成文明乡镇人人共建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该镇志愿者累计发放创城宣传材料800余份,参与道路清扫、卫生清洁、野广告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1200人次。

三是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该镇立足创城工作落细落小,紧盯薄弱环节,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镇容镇貌环境整治等民生工作提档升级,推动创城工作由“面子”向“里子”延伸。完成广山村广业桥头(尾桥组)至村部道路拓宽硬化;绿化美化田厝桥周边景观带,建设田厝桥头文化广场,常态化进行垃圾清理和臭水沟整治;11个村级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标准篮球场等民生配套工程已全面完成。眼下,新旧202省道龙西段76盏路灯也已完成亮化安装,提升白沙“颜值”的同时大大方便山区群众出行。

四是开通“微督查”功能。建立镇创城督查工作群,成员由各村居、职能部门、场所(馆)主要负责人组成,镇创城督查组结合日常巡查、群众反映、各成员单位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群内通报,指定专人核查处理,助力创城问题整改秒落实。不仅如此,该镇还进一步完善升级原创城干部“包路段制”,建立“巡查—反馈—处理—督查”四步法管理流程,通过打造白沙干部创城“包路段2.0版本”,进一步明晰责任、强化整改、差异考评、助力创城。(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