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筷公勺科普宣传 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20-06-09 10:56: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张贴公勺公筷海报

文明风6月9日(通讯员文/李银珠 图/吴林瑞)为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用餐意识,让“舌尖上的文明”飞入每一个寻常百姓家,6月6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东宅村党委的支持下,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小志愿者开展“小餐桌,大文明”公筷公勺科普外展宣传,助推用餐文明新风。

活动中,实践站社工通过PPT知识讲解,结合生活实际向小志愿者普及使用公勺公筷的意义和餐桌礼仪等相关知识,并进行入户宣传的岗前培训。随后社工带领小志愿者们到辖区餐饮店、周边商铺、居民家中发放“文明餐桌,公筷公勺” 倡议书,倡导“公”“私”分明,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节俭、安全、卫生及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此外,社工还引导小志愿者们绘制“公勺公筷”手抄报,借助形象卡通的筷子、勺子传递文明用餐理念。并让小朋友们带回家中,向家人宣传倡议外出要文明用餐,做好卫生安全防护。

通过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公筷公勺”餐桌文明的传播。后期,实践站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提高居民“舌尖文明”意识,倡导文明用餐,人人有责。(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