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五美社区开展“扬孝道,亮家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09 16:39:5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走进五美家风教育馆(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8日讯(夏菁 童心悦)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家教家风的核心内涵。6月6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五美社区开展“扬孝道,亮家风,培育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用 他们独特的方式向父母、长辈表达感恩之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林东荣老师通过家庭关系引入“何为孝”,从“孝”字的演变到讲述母亲辛苦的孕育过程,从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弟子规》到与大家探讨感恩的方式,将孝总结为“敬”“谏”“全身”“继志”。

据介绍,“敬”是敬重父母;“谏”是适当为父母进谏;“全身”是体肤受之父母,定要好好珍惜;“继志”是完成父母未完成的心愿、理想。

现场,陈珊老师还带领大家大声朗读《孝字歌》的歌词,跟唱歌曲,向在场的爷爷奶奶表达感恩之情。当天,孩子们还走进五美家风教育馆,品读孝德之家的故事,学习孝道传承,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