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广泛开展“爱心扶幼”行动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0:14:08 李霖 吴林瑞 沈鹭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朋友体验童玩“翻花绳”(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丰富实践活动 助力全方位成长

儿童时期是树立正确人生观的重要时期,丰富的实践活动是青少年儿童认识世界、了解自我的重要窗口。借助扎根社区的平台优势,集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一揽子实践活动菜单,让他们提前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儿童节。

5月23日起,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六一系列活动,以交通安全宣传、手工绘画和亲子互动三个主题为村中小朋友过节。手工绘制抗“疫”画卷,引导爱国爱家,关注社会,致敬英雄;化身“小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学习“汽车语言”,提升安全意识,扩大知识输出;借助亲子游戏互动“表白”,促进亲子关系培养。

“池塘的水满了,雨也停了,大哥哥好不好,咱们去捉泥鳅!” 5月31日上午,歌曲《捉泥鳅》中的这一幕在田头村上演。依托农耕资源优势,田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儿童节前夕举办“快乐六一,活力田头”农耕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释放天性,收获身处自然的乐趣。

踢毽子、翻花绳,古早味童玩被搬上实践站的课堂。5月30日,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学习闽南特色童玩文化,教授孩子们亲手制作毽子,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和乐趣,将闽南童玩玩出了新花样,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传承的力量。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