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广泛开展“爱心扶幼”行动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6-01 10:14:08 李霖 吴林瑞 沈鹭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亲子合作绘制石膏存钱罐(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花样亲子课堂 呵护儿童心灵健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6月2日开始,厦门市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大班也即将结束漫长的假期,陆续迎来复课复学。复学不忘心理“复位”,良好的家庭环境和亲子关系是孩子心理健康的“润滑剂”。近日,集美区多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借助亲子课堂,助力良好家庭氛围形成,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充足“心灵营养”。

为加强亲子沟通,增强家庭互动,日前,内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老师开展亲子效能课程,就亲子如何有效沟通、如何引导孩子合理运用电子产品等方面借助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讲解分析,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有效增进亲子亲密关系。

除了专业的亲子关系课程,系列手工活动在增进亲子关系,培养孩子动手能力方面作用凸显。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亲子手工活动,邀请社区多对亲子进行陶瓷娃娃彩绘,创作五彩缤纷作品,更收获和谐有爱亲子关系;杏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小小存罐、大大梦想”线上创意涂鸦活动,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儿童节礼物,进一步培养勤俭节约好家风好习惯。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