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六一前夕 同安区48名学生被推荐为“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0-05-28 15:14:37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陈阿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叶加蜜。(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叶加蜜:爱心关注欠发达山区的同龄人

叶加蜜是同安区莲花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莲花学区的“新时代好少年”。她是一位热爱绘画和写作的小女孩,拥有一颗善良纯洁,乐于助人的心。

2017年,年仅九岁的她,受妈妈的感染,经常去一家福利院帮助那里的孩子们,陪他们聊聊天,陪他们绘画,陪他们玩耍。她说,之所以爱绘画,希望让身体有缺陷的孩子,看到她的画能够开心快乐。社区里经常举办一些募捐活动,其中有资助山区孩子的项目,她总是捐出零花钱,考虑到山区孩子学习条件不足,她就买上一些学习用品,捐给山里的同龄人。

胡菀容。(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胡菀容:一位体贴父母的好孩子

胡菀容是同安区岳口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是一位严于律己的好学生,也是一位体贴父母的好孩子。上网课期间,她每日按以往上学时间起床安排学习计划,一个人独自在家的时候,做家务就成了胡菀容的每日“必修课”,协助爸爸妈妈做家务。

2019年的暑假烈日炎炎,她没有待在凉爽的室内,而是母亲工作的闷热的厂房里。她和哥哥一起,时常乘坐公交车前往母亲工作的地方,从为产品数数量,再到装袋摆放、检查、换钢珠,从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娴熟、能干,胡菀容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验。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