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六一前夕 同安区48名学生被推荐为“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0-05-28 15:14:37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陈阿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赖希亚。(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赖希亚:做一个心中有他人的孩子

赖希亚是同安区祥平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父母眼中,她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女儿;老师心中,她是个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好助手;同学眼中,她更是个严格要求自己,甘于为同学服务的好榜样。

作为班长,她服务同学、帮助同学,在班内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做一个心中有他人的孩子,是希亚努力的方向。勤奋刻苦是她的学习常态。“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她不仅成绩优异,还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在艺术方面也用心耕耘,喜欢唱歌、跳舞、主持等文艺活动,广泛的爱好,陶冶了情操,启迪了智慧,使她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同学,多次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活动、比赛屡获佳绩。

吕佩宸。(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吕佩宸:参与公益微电影、宣传片的小演员

吕佩宸是同安区官浔小学六年一班的学生,不仅刻苦好学、勤奋上进,她多才多艺,参加各种比赛成绩优异,还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加影视公益活动拍摄。

吕佩宸注重均衡发展,热爱弹钢琴、学舞蹈、练书法、主持表演等,在2014年、2016年分别获得厦门市第八届、第十届读册歌广播电视大赛三等奖;2017年参加“德国图斯朵夫国际钢琴音乐节”比赛,获福建赛区儿童C组特等奖;2019年参加意大利多尼采蒂音乐学院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获福建赛区儿童F组特等奖。

吕佩宸还参与拍摄福建公益微电影《承诺》,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参演煤电亲情微电影《我的爸爸》,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煤炭工人安全;参与拍摄公益宣传片《千年银城 廉政清风》传承文化,弘扬同安名人优良品质。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