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拓思路促提升 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用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5-25 08:48:37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推进会。 夏菁 摄

与会人员参观前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夏菁 摄

文明风5月22日讯(夏菁)5月22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推进会,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交流等形式,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更清晰的思路及更充足的动力。

示范先行 观摩实践站建设情况

2018年以来,翔安区开始进行社区书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建设试点,新圩镇和马塘村作为省级试点单位,大嶝街道和前浯、黄厝作为全市试点单位,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各镇(街)也在着力抓好原有社区书院的巩固提升,涌现了一批典范实践站。

着眼于“有阵地”“有项目”“有人做”“有实效”,会上,内厝镇黄厝村、新店镇东园社区和祥美社区、马巷镇滨安社区、新圩镇面前埔村、大嶝街道田墘社区6个实践站站长或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的建设经验。

其中,为丰富实践站活动形式,黄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尝试传统教育和网络教育相结合,运用“互联网+”,打造“学习圈”等集于一体的文明实践综合体。

而在强化志愿服务方面,东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社区弱势群体慰问帮扶,还与厦大“知行合义志愿队”合作,进社区为群众进行免费诊疗、宣传卫生保健知识等。另外,祥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通过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每时每刻在益起的六每公益”文明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新店镇前浯社区、东园社区及内厝镇黄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实践站的阵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