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战地黄花分外香——福建省司法行政系统抗疫期间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20-05-16 15:03:40 来源:福建司法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实战焠励 新秀辈出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我们欣喜地看到,抗疫期间,司法行政新闻工作者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坚定决心。实战点燃了他们的工作激情,好作品井喷呈现,新一代脱颖而出。为了能拍到第一手照片,得到第一手信息,争先恐后报名参加一线执勤值班,敏锐的新闻嗅觉让他们在每个重大时间节点都能有特别策划。信息员全天在岗职守,编辑、审稿、编发,加班加点采编信息,发现好线索就及时与相关单位联系,或者马上“建群”,跟踪采访。像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钟双法、龙岩监狱李发迁、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杨帆、永安监狱戴印福、漳州监狱陈宇光、厅戒毒局翁怀韡等监所单位的新秀都有许多精彩的作品。

市、县两级司法局新闻宣传员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的文章带着“土味”,满含温情,可读性强。如福州市赖淦生、漳州市余梦婷、永春县郑建发、政和县范长辉、上杭县郭发喜、顺昌县危丽华等一批新秀。这批“骨干”责任心强,精力充沛、思维敏捷,读他们的文章总有“时时只见龙蛇走,左盘右蹙旭惊电”的惊喜。在多媒体留言平台下,有读者发出的敬佩的点赞,有读者含泪留言。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抗疫是大战役,也是对新闻人的大考验,疫情期间,司法行政的好故事不绝于耳,司法行政的好声音持续唱响,司法行政的凡人英雄不断涌现。这些都离不开新闻宣传工作者孜孜汲汲的发现、发掘,于是,好文章不断,好故事频现--宣传《战“疫”家书情牵一线》《战疫“她”力量》《“藏青蓝”+“天使白”最强拍档 这样的爱情好浪漫》等抗击疫情涌现出的感人故事,讲述《一万个口罩的故事》《疫情下的心灵回归路》《换防,70天!他们一战到底》中的司法行政抗疫力量,《我在两轮封闭执勤中看见平凡中的伟大》传播共克时艰正能量,《拚将一腔义士血--福建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群英谱》聚焦队伍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鼓舞斗志,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系统在疫情防控方面工作的认知度、美誉度。

正是“战地记者”们的责任担当、悉心挖掘,我们才知道百岁老人林建德与特殊党费的故事,知道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方秋轩与她的“战役音箱”,看到女民警章虹、协理员刘倩文、公证员范子逸、律师丁文辉抗疫故事背后所展现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青年一代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疫情是“大考”,司法行政人坚守在行政立法、监狱、社区矫正、戒毒、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普法、调解、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援、司法鉴定、仲裁、法考等多个业务领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依法防疫、司法为民的脚步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停歇,从“云端”宣传报道到“线下”防疫实战的排兵布阵,我们只为守护你。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