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加强宣传引导 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5-11 15:54: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武夷山景区发放致游客一封信、文明旅游宣传材料 周丽红 摄

提示引导 文明入眼更入心

五一期间,各县(市、区)文体旅局积极指导已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在入口处或旅游线路沿途布设文明旅游宣传展板,并通过广播定时播放文明旅游和疫情防护温馨提示;全市已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已复产的星级旅游饭店及旅行社纷纷响应行业主管部门号召,通过悬挂文明旅游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短视频等形式,在劳动节假期持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力营造了“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汽车站LED显示屏、汽车站宣传栏、公交车LED走字、公交车车身广告等多种形式,提醒旅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活动期间,各地通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媒体渠道发布文明旅游宣传标语1410条次。

管好吃住行 文明安全有保障

五一期间,在防控为主的前提下,南平市坚持景区有序开放,强化流量管理,引导游客保持用餐、排队、乘车距离,严格控制聚集性桌餐,避免交叉感染,保障旅客生命安全;开展非法客运打击行动,组织专项打击“黑车”行动,有效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对开放景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设、电气线路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应急预案,保障游客旅游安全、有序;加强对旅游餐饮单位加强监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人员2333人次,涉及餐饮单位2081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78份。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