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践行“爱心厦门” 同安凤祥社区助辖区企业脱困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7:23:38 吴鹏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持续打好诚信品牌

暖心举措助力企业脱困

诚信是凤祥社区的招牌。凤祥社区“商居共融·诚信共创”工作法,是福建省优秀社区工作法,是社区治理的典范。一直以来,凤祥社区坚持“诚为本,信至上”的理念,以诚信建设促进社区商居共融,整个社区呈现出一派“和乐、共享、诚信”的向上向善氛围。

疫情期间,诚信商家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他们化身志愿者队伍,连续奋战在战疫一线,逆行中用心传递着“爱的力量”,为凤祥社区的抗疫工作默默地奉献着。对于这些诚信商家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社区也积极出面,帮助他们想办法,减轻压力和负担。

林方园告诉导报记者,凤祥辖区企业和商户多达1174家,社区注重打好诚信牌,建立商家服务微信群,及时发送商贸业复工复产的相关信息,为商户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帮他们排忧解难。同时,社区多方协调,帮助企业和商家减免或者减少房租和物业管理费,减轻他们的经营成本压力。社区主动和辖区银行对接,帮助企业申请无息贷款,解决企业和商家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另外,有的企业和商家出现用工难的问题,社区也会帮忙宣传发动,协调解决。

凤祥社区一系列实惠和暖心的举措,使得困难企业和商家提振了信心,充满了希望,也为疫情结束后的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