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践行“爱心厦门” 同安凤祥社区助辖区企业脱困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7:23:38 吴鹏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 吴鹏波)防控疫情不放松,发展经济不松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同安区祥平街道凤祥社区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他们深化诚信体系,升华“爱心厦门”深度内涵,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助力辖区企业和商家复工复产提速提效。在社区的关怀和帮助下,乐海商圈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繁华,凤祥社区的经济复苏呈现良好势头,辖区企业和商家纷纷为社区工作点赞。

创新线上经营模式

不少企业已经尝到甜头

林先生在凤祥社区辖区内开了一家名字叫同安嘻哈大师(乐海校区)的教育培训机构,面向广大青少年教授街舞运动。新冠疫情发生后,因为不能聚集,企业关门闭店,几乎陷入“零收入”状态。

没有经营收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举步维艰。就在林先生愁眉不展、焦虑不安时,凤祥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方园带领社区职工,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林方园说,教育培训机构要想生存,最重要的就是生源问题,疫情期间不能线下上课,为什么不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招揽生源,为企业以后的发展做准备。

一语点醒梦中人。林先生听从了林书记的建议,马上召集培训机构的老师们,录制街舞视频,免费发给学员们观看,并通过微信视频,对学员们进行一对一的线上指导。家住同安的叶澄和王文骙,一个四岁半,一个五岁,两个小朋友学习街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疫情期间不能上课,也不能出门,可把两个小家伙给憋坏了。他们的妈妈介绍说,自从跟着老师进行线上授课后,孩子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改掉了害羞和胆小的缺点,现在已经可以熟练地掌握“三点撑”这类比较难的街舞动作了,手臂力量和身体协调能力都锻炼得非常棒。

与此同时,林方园书记和社区的志愿者们也没闲着,他们积极奔走,在宣传和推广上下功夫,帮助企业寻找新的生源,在他们的努力下,已经有不少家庭表示,等疫情结束后,会把孩子送到嘻哈大师学街舞。“街舞不仅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孩子的兴趣爱好和才艺,也解决了疫情期间的亲子矛盾,确实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林方园说。

好的经验值得推广和复制。林方园介绍说,凤祥社区辖区内,一共有十几家类似嘻哈大师这样的教育培训结构,涵盖绘画、美术、舞蹈等各个方面,大家纷纷采用线上授课的模式维护和招揽客户,效果非常好。疫情期间未雨绸缪,疫情结束后,企业就能很快摆脱困境。

此外,社区还引导和鼓励辖区企业和商家在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上进行直播带货,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弥补线下销售的损失。创新思维,加速转型,积极脱困,不少企业和商家已经尝到甜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