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 > 资讯
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电力志愿者倾情服务 护航校园用电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6:20: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林艺芬 林国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继高三、初三复学后,龙海地区各中小学其他学段(年级)即将迎来复学,为保障学校复学后的可靠用电,连日来,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对供电辖区内的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全力保障师生在开学复课后安全可靠用电。

5月7日,该公司海澄供电所的志愿者走进石码中心小学,上门为学校的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开学前的“体检”。

为开展好此次入校用电检查服务,他们提前制定了安全用电巡查计划,按照区域对学校的配电室、学校室内线路、每幢教学楼配电箱、灭火器等开展了全面排查,尤其对学校配电室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教室开关、插座是否符合安全规范进行了重点检查。在巡查期间,供电公司志愿者们及时对所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向学校进行了反馈,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并协助校方进行了整改。

5月8日,该公司紫泥供电所的志愿者来到紫泥镇溪洲小学,对学校的相关用电设施进行详细巡查,并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和损坏、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处理。

“受疫情影响,学校的电力设备长期处于未使用状态,且缺少日常维护,可能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感谢供电部门细致的用电安全检查及消缺服务,这下,我们学校复课用电再无后顾之忧了”。溪洲小学林校长对前来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的供电公司志愿者们称赞道。

当日,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驻紫泥镇溪洲村第一书记林燕南代表公司为学校送上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据悉,学校全面复课复学后,该公司将持续对各学校用电设备开展定期巡视检查,并组织该公司志愿者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用电氛围,筑牢校园安全用电防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