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厦门启动2020年精神文明教育活动暨文明卫生示范月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1:21:51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部门声音

厦门市行政执法局:依法执法 弘扬文明新风

市行政执法局将在“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精神文明教育活动中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火车站广场、山海健康步道等窗口地带为重点,依法查处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将处罚结果纳入厦门市社会文明信息管理系统。二是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治理行动,在岛内市区重点打造金湖路、禾祥西路等10条“门前三包”示范街,进一步提升城区的背街小巷市容环境。三是开展“全民动手洁净家园”专项行动,全面清除全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地面、立面的张贴物、悬挂物、堆放物、障碍物等,确保市容景观显著改善。四是开展文明风尚行动,组织开展文明执法、“拒食野味 健康生活”、文明行车、移风易俗等教育活动,践行文明规范,弘扬时代新风。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用文明行为 呵护美丽厦门

此次精神文明教育活动暨文明卫生示范月的启动吹响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集结号。市市政园林局作为持续推进“烟头不落地”和山海健康步道文明行为宣传教育两项活动的重要牵头单位,将以美丽城市劳动者和践行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一要紧抓重点任务不放松,认真组织开展好两项活动,真正做到重点工作重点抓,确保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和单位,扎实做好相关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唤起市民群众用文明行为来呵护美丽厦门,共同把我们的城市打扮成一座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商的高颜值花园之城。

厦门市爱卫办:关爱公共卫生环境 提升治理水平

随着抗疫工作转入常态,市爱卫办将进一步组织健康教育、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城镇创建等行动,深化讲卫生、讲文明、崇尚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促进爱国卫生运动从注重环境卫生整治向全面提升公共卫生环境治理水平转变;着力治理影响群众健康的风险因素,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营造全社会参与卫生健康活动的良好氛围。接下来,结合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活动,市爱卫办将开展“健康文明从我做起”活动,鼓励市民加强体育锻炼,注重健康饮食,戒烟限酒,践行健康文明行为。针对春夏季灭鼠灭蚊工作,市爱卫办号召市民齐动手,全面清理房前屋后、门前店后各种杂物、堆积物、垃圾,翻缸倒罐、疏通沟渠,打造清洁美好的家园。(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