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周宁:文明实践树新风 志愿服务润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5-07 14:55: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7日讯(通讯员 阮爱清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县建设,周宁县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肖陈芳摄

强组织早部署 增强文明实践号召力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周宁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作为各级党委“一把手工程”,建立起纵向涵盖县乡村,横向辐射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确定狮城镇、浦源镇和七步镇作为试点乡镇,其余乡镇同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并建立以奖代补工作机制。同时将鲤鱼溪风景区及城关各大展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设宣传宣讲、教育服务、文化体育旅游、科技与科普、医疗卫生、乡风文明6大志愿服务队,并细化成立了乡村讲师团、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导游队、银屏峰下周墩人志愿服务队、义工协会等21支志愿服务队。

同时,各大平台、各乡镇所站志愿服务分队能结合实际,挖掘特色,打造品牌,如狮城镇城西社区的方言评书、凉亭木偶戏,中兴社区实践站的“三社”联动;浦源镇实践所的老中医专家志愿服务、鲤鱼溪民俗保护、红领巾义务导游等志愿服务队伍;李墩镇实践所的黄埔北路戏传统文化小分队;泗桥坂坑村实践站的文明乡风志愿服务小分队等。

目前,全县纳入志愿云平台的志愿者队伍179支7000多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16万小时。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