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标准化院专题部署开展“文明创建总评年”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4-10 11:47: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10日讯(通讯员 林京)近日,省标准化院召开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部署开展文明创建总评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第十四届(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创建总评年,文明创建考核与全院各方面工作密切相关,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是提升全院管理水平的致胜法宝。会议强调,在做好日常创建的基础上,重点从“公益、创优、共建”三个关键词入手抓好总评工作。

第一个关键词:公益。省标准化院作为公益一类科研事业单位,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更加关注社会效益。如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公开防疫相关标准、发布系列风险预警信息、为防疫用品企业开辟商品条码绿色办理通道、36天组织完成一项团体标准、发布抗击疫情质量声音、为企业提供标准化咨询等,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要结合全省标准化工作总体思路,发挥科研能力优势,深入开展标准惠民助企行动,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

第二个关键词:创优。注重挖掘、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促进好人好事更多地涌现,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加强党建带群建,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巾帼建功、争创五一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调研实践活动,加强员工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积极组织文体活动,增强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第三个关键词:共建。要持续深化省市六大共建活动,以加盟全国首家火车站党建联盟服务综合体——“八闽第一站”为契机,发挥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质量文化进车站”、满足旅客“微心愿”等活动,在党建标准化、生态文明标准化、环保礼仪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为“八闽第一站”助力,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共创共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等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赋予“做文明人、行标准事”文明创建主题以更丰富的内涵。(省标准化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