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市同安区司法局深入开展“爱心敬老”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4-09 15:50:30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9日讯 厦门市同安区司法局多形式、多渠道做好老年人权益保护宣传。发挥法律服务专用电话的职能作用,有针对性地向宣传有关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广泛利用各种线上线下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地融入宣传。2020年1月份至今共为老年人解答来电来访法律咨询25人次。

据了解,同安区司法局优先向老年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充分发挥法援窗口“全国老年维权示范岗”作用,为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受援人及时提供预约、流动、上门援助服务。今年至今共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8人次。

此外,组织将公证处窗口搬迁到一楼沿街对外大厅,并于防疫工作期间正式投入使用,切实方便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服务,为困难老人减免费用,今年共开展上门服务80人次,共办理免费遗嘱6件。

开展爱心结对帮扶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同安区司法局制定落实“爱心厦门”助力“战疫”五项行动任务工作措施,开展“3.5”学雷锋期间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在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社矫中心等窗口粘贴爱心标识,组织全局处级干部与莲花镇挂钩困难家庭老人结对子,疫情期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进行关心慰问。(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