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图片新闻
“讲文明、树新风”主播小课堂
http://wmf.fjsen.com 2020-03-27 09:00:1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0QAi9MppRioB_XX1MUW5lw 

提取码:kn56

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维护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局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祭扫环境,倡议如下:

一、慎终追远,传承传统精髓。理性选择防疫期间的纪念先人和情感表达方式,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感恩、家风传续、关爱生命为主要内涵的优秀文化。

二、居家缅怀,延后现场祭扫。通过家庭悼念、异地追思、网络祭扫、委托祭扫等方式祭奠先人,尽量延后现场祭扫。可依托“闽政通”信息服务平台开设的“清明节云上祭”专题服务,进行网络祭扫等纪念活动。

三、预约祭扫,避免人群聚集。在开放现场祭扫的地区通过“闽政通”或当地清明节祭扫预约平台及陵园电话进行预约,严格遵照预约时间到达,最大限度减少出行人数,避免人群聚集,注意出行安全和病毒防范。

四、委托代祭,注重文明简约。不组织聚集性集中祭扫、骨灰撒散,不举行联宗祭祖、家族聚餐。基层组织和受委托单位实施统一祭扫或代祭,须注意选择人员和控制数量,采取文明、简约的方式进行。

五、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勤孝敬、厚赡养,从简治丧、节地生态安葬。遵规守纪,现场祭扫不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不损毁树草、破坏生态,倡导公序良俗。

国家繁荣富强,社会稳定团结,人民健康幸福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福建省民政厅

2020年3月24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