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师生齐上阵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迎开学
http://wmf.fjsen.com 2020-04-01 15:18: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文明风4月1日讯(通讯员陈渴)一年之计在于春,经过了漫长的寒假,随着疫情不断得到有效控制,各年级返校开学的时间陆续敲定。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连日来,三明市各级文明校园在市委文明办的组织下,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疫情期间应急模拟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市多校积极开展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学校邀请专业人士对教师进行《学校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现场培训,演练中,由教师扮演学生和家长,从师生入校、课堂突发疑似病例、办公室突发疑似病例、疫情期间课间学生管理、校园消杀等方面进行情景模拟演练。

同时,还模拟了校门分流晨检、课间体温监测、异常体温学生处置、学校消毒消杀等工作场景,为师生返校时教师能及时、高效、有序地处理可能出现的疫情突发情况积累经验。

清洁校园保健康

抗“疫”进行时,健康严把关。学校老师积极投入到校园消毒清扫活动中,对学校公共场所逐一实施消毒清洗,重点对楼道、洗手间等关键区域实施密集消毒清扫,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卫生防护每精细一分,大家的健康就多一份保障。环境卫生清理、消杀活动营造了整洁、健康的校园环境,为师生的健康添加了重要的砝码。

居家“学习”不落后

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三明市各级文明校园打造“云课堂”,引导孩子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同时达到学习的目的,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年。

梅列区实验小学鼓励学子们“宅”在家里,以“不出门,勤劳动,学本领,抗疫情”的特殊形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替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父母可以安心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将乐县利用中小学生在家学习的时间,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筹划部署“红色之星”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由学生录制讲红色故事、朗诵革命诗词、唱红歌、创作红色书法以及沙画、舞蹈等视频,在线上进行登播,并开展“红色之星”活动,扎实推进中小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形成浓厚的红色校园氛围。

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来说,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3月28日至29日,三明高三学生在家中完成了一次“不见面”考试,线上题目、线下考试、在线监管。学校通过网络进行云监考,开展线上巡查。家长化身“监考老师”,学生居家诚信应考,让考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培养起宝贵的诚实品质。

(文字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图片来源:聚焦三明、各级文明校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