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全力抗“疫” 湖里区湖里街道各志愿服务队展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20-03-30 16:05: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0日讯(通讯员朱锦)有一种力量叫奉献,有一种精神叫担当,有一种先锋叫志愿,疫情面前,湖里区湖里街道各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全力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中。

东渡社区 同心志愿服务队

同心志愿服务队由东渡社区各小区退休的热心居民组成,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平日里,这支热心的队伍每月都会为辖区老人开展健康义诊、长者生日会义演等志愿服务。

疫情来袭,他们便化身为风雨无阻守护小区居民健康平安的“守护神”,在省四建、物构所、工商宿舍等无物业小区和三航宿舍小区进行防控点位值守、人员测温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

濠头社区 “濠彩头”志愿服务队

濠彩头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注重人文关怀的爱心志愿队伍,在防疫期间,这支队伍一直在支援各小区点位的防控工作,不是在执勤,就是在去填补14个小区和24个防控点位空缺的路上。

他们不仅主动担起为居家隔离居民上门送生活必需品的活计,还积极开展家庭心理疏导活动,解决防疫期间的亲子

怡景社区 铿锵玫瑰志愿服务队

谁说女子不如男,怡景社区的25位女同胞用她们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这支全由女子组成的铿锵玫瑰志愿服务队“敢打敢拼”,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英姿,轮流值守在各小区测温点,为筑起小区安全防线恪尽职守。

康泰社区 泰好康志愿服务队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康泰社区泰好康志愿服务队采取“无接触在线报名、志愿服务时间直接到点位”的方式招募志愿者,提前一星期就完成了志愿招募。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这支志愿队伍默默地为社区奉献着“小我”力量,“逆流而上”不畏寒冷地坚守在岗位上,严格按照要求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织密织牢防控网,尽心尽力守护辖区居民安全健康。

湖里社区 金凤凰志愿服务队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也“不甘示弱”踊跃地加入到防控工作中来,这支由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及热心房东、居民组成的金凤凰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排查、人员管控、小区执勤及消毒防疫等工作中。

通过小喇叭宣传、电话、张贴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家庭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疫知识。“守小家、为大家”,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放光发热。

东荣社区益起守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东荣社区组织各小区开展“守护家园·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由此汇聚了一大批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身份的志愿者,组成了益起守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这支志愿服务队还把困难居民作为服务重点,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扶老助残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为他们献爱心、送温暖。

海天社区帮帮团志愿服务队

海天社区党委充分发动各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自管小组和党员群众志愿者报名参与,组成帮帮团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积极作为,对辖区的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解释疫情,关爱弱势群体、分发疫情宣传材料……哪里需要帮忙他们就往哪里去,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大大提高了小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南山社区“睦南山”志愿服务队

“睦南山”志愿服务队以“防范、防控、防止”为首要目标,分布在辖区的各个居民区,协助各小区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工作。志愿者们将防疫工作摆在了首位,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加强人员排查,科学进行消杀,全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为社区安定贡献一份力量。

康晖社区七色彩虹志愿服务队

七色彩虹志愿服务队是由康晖社区辖内7个小区的党员、居民、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这支队伍积极践行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暖心行动守护居民安全,用七彩的颜色点缀美丽家园。(中共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