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铁肩为民“抬棺” 丧事从简抗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3-23 09:2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村长夜间执勤卡点把控人员进出信息。 蔡惠红 摄


老党员陈明和热心村民周双生为村工作人员和站点执勤人员烧茶送水。 蔡惠红 摄

考虑到村里老人多且文化水平不高,流动宣传车又无法开进巷道,村委会再次祭出新招“防控锣”,用敲锣打鼓的方式宣传防疫政策。后井村党委书记周亚辉手执话筒,村委主任周呈发负责敲锣,村委会工作人员拉着音箱,走进巷陌村道,用闽南语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后井社、衙里社……花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村委会宣传小分队才将整个后井村走了个遍,但丝丝入扣的防疫工作,筑牢了后井村的“防护墙”。

近几年来,海沧区在基层村居持续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活动,以建设“清风村居”为契机,针对婚丧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等陈规陋习,推崇“婚事新办、喜事不奢办”等理念做法,切实把基层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海沧各基层村居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倡议,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做“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手上有招”的防控卫士,与村民们一道携手并行、众志成城,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