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光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0:12:02 洪金示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心中有爱

筑牢防疫堡垒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内外安溪同乡会、安溪商会及企业、乡贤,即使离乡千里、相隔数代,也都纷纷站了出来,多方联系友人提供相关货源信息,为家乡捐赠医用紧缺物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一股强劲动力。

1月28日,厦门恒一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长坑乡西溪村乡贤苏秋水向县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善款。该善款将用于采购符合国家标准的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面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助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企业家们的爱心接力,从更多渠道涌入。砖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溪工商联副会长、安溪义工名誉会长谢玉生向县慈善总会捐赠防控疫情善款50万元;南宁安溪商会名誉会长吴晓明捐赠防控疫情善款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采购……

“虽身在海外,心却永远依恋着祖国。”家乡的情况,时刻牵动着广大安溪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心。海内外安溪乡亲积极行动,动用一切资源,送来一批又一批物资驰援家乡。

暖心的场面,每天都在上演。唯尚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祖茂带头捐款,发动全体志愿者及志愿者家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在他们的带动下,1月29日至今,协会已筹集资金5万多元,多方联系厂家,采购了5万个医护口罩,并第一时间将口罩捐赠给湖头镇党委、政府和湖上乡党委、政府等。

安溪义工协会免费向群众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33500多个,价值10万多元;紧急调配100套基础防护服赠予县卫健局,价值2万多元。同时,发放1000斤84消毒液给各乡镇分队用于村居喷洒消毒,赠予安溪蓝天救援队500斤84消毒液用于村居公共场所消毒。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茶乡志愿者用爱铸就一座坚实的堡垒。他们凭借自身的胆识、责任与爱心,奋战在平凡的岗位上,让志愿服务接力传递,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茶乡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安溪文明网 安溪新闻网)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