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线上线下送关怀 温暖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http://wmf.fjsen.com 2020-03-09 17:53:29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6日讯 前方奋斗,后方保障。2月27日下午,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老师卢晶晶和同安区教育局志愿者再次来到学生陈泽昌的家中,上门辅导功课并送去关爱和祝福。“泽昌同学的妈妈是支援湖北医务人员陈惠娜。”卢晶晶告诉记者,虽然在网上和泽昌的沟通交流很频繁,但总不及面对面聊一聊。

其实,这样爱心关怀的例子还有许多。

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引导下,同安各个学校建立关爱志愿小分队,学校领导、老师作为爱心志愿者,采取“一对一”等形式与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建立爱心关怀关系,通过上门辅导、电话、微信、视频连线、QQ等线上线下方式,加强沟通关怀,尽力为被关爱学生及家庭排忧解难。

此外,同安区广泛发动全区教育志愿者,根据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等不同年龄段,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健康教育、生命教育等。“在新民中心幼儿园,教育志愿者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思考‘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后,应该坚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这样的生命教育就是一个缩影。”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