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道德模范勇当先锋 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http://wmf.fjsen.com 2020-02-19 11:08: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危难时刻担使命

得知尿毒症老人因客运班车停运,无法按时到医院进行血液透析,他不顾被感染的风险,赶往镇政府开具通行证,并亲自将病人送到松溪县定点医院——县总医院进行治疗。他,是松溪邮政投递员、南平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劳模叶文青。

作为一名乡邮员,叶文青觉得这个春节,肩上的担子更加的重。为了将5万份的疫情公告及时投往行政村,他大年初一一早便在支局门口等候。收到报纸,他特地将报纸投送到村干部家中,告知村里尽早通知村民做好防护。随着疫情的加剧,道路交通受阻。但他依旧每天都会带上报刊、邮件像往常一样将邮路走一遍,无法进村就会在设卡处将所有收件人电话一一拨通,通知客户到设卡处领取,只要客户答应会来取件,他多久都能等。还主动为交通不便的村民们当了采购员,购买日常物资。

危难时刻担当使命,挺身而出,面对获助患者家属的感谢,叶文青说道:“我是邮政的投递员,也是一名党员,深受党教育多年,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应该做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南平各地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积极开展群防群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在这场战“疫”当中,我们目睹了许多感人故事,也被许多无私奉献的事迹深深打动。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前,南平各地的道德模范们纷纷自发的行动起来,发挥自身道德模范的带头示范作用,主动投身到群防群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典型,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面面旗帜就汇成了社会的主流,树起了一座座道德精神丰碑。在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下,南平各地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促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的形成,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南网)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