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道德模范勇当先锋 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http://wmf.fjsen.com 2020-02-19 11:08: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艳)挺身而出是应该的

“大爷,大妈,请您们不要在小公园聚众晒太阳。出门要戴口罩,不要聚众、扎堆,这样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只要见到有人聚集,她都要一边耐心解释和劝说,将人群规劝回家。她是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第三届邵武市道德模范黄勇英。

这个春节,她身体抱恙却坚持带领“同心助残”的志愿者们忙碌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拉横幅、张贴宣传广告、用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同时,对出门的居民进行耐心的劝导。在她的组织和带头引领下,“同心助残”协助社区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得细致、到位。面对严峻的疫情,黄勇英总说:“挺身而出是应该的,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

防控疫情我先上

“这条线路隐患排查要认真细致,一个细节都不能漏!”在10千伏越王线李纲支线路特巡现场,他和特巡人员一起对线路测温,排查隐患,确保市立医院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他是第三届邵武市道德模范、2009年福建好人、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黄志勇。

从业20多年,他以一颗炽热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不平凡的劳动者伟大风采。疫情面前,他再一次敢于担当,主动靠前,加入疫情防控点线路设备特巡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黄志勇还主动请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防控活动。防控疫情工作开始以来,他每天带领志愿者上街入巷,张贴宣传单,向社区居民讲解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劝说广大居民不要参加聚集活动。

“怕,谁都怕,但在大难面前,我是劳模,又是党员,防控疫情我必须先上,起表率作用,再说我会做好防护工作再上街。”当被问到会不会担心被感染,黄志勇不加思索的给出了回答。

朱华弟深入镇区各个联防站对来往人员进行严格把控  南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身先士卒做表率

实地查看人员防控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人员检测安排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防控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深入镇区各个联防站对来往人员进行严格把控,组织干警力量走街串巷对聚集人员进行劝导疏散。他,是第四届南平市道德模、延平区太平镇派出所所长朱华弟。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朱华弟深知自己肩扛的是一份沉甸甸守护一方群众安宁的责任。从警19年来,朱华弟时刻以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持之以恒的点滴奉献,谱写出了一曲温暖人心的警民鱼水情。在这场战“疫”中,朱华弟积极防控疫情,身先士卒,始终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太平镇派出所全体干警以积极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以必胜的信念支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桂武带领志愿者们参与社区执勤 南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义务服务做细做实

在社区大门卡口处对每个出入社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详细登记身份证信息、辅助社区做好外地人员返家隔离工作、发放购物券、劝导社区居民除采购生活必须物资外不要到处走动,不参加各类聚会。这个春节,他十分忙碌,他是南平市延平区义工协会会长,南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王桂武。

自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带领义工协会的义工们积极参与到防控服务工作中,在协助社区工作之余,还组织义工们前往慰问南平市人民医院、延平区医院医护人员,南平市延平区美城环卫处的环卫人员等抗疫一线“战士”们。把义工服务做细做实,切实做好社区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充分展现延平区义工的形象和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