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区为驰援一线医护人员家庭解决困难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6:50:01 同安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惠娜的孩子:

我妈妈是英雄

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我知道新冠肺炎很危险,但是我支持妈妈,救死扶伤是白衣天使的天职。”才上六年级的陈泽昌眼眶微红,却高高地扬起了下巴,坚定地告诉记者,“我妈妈是英雄,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日前,厦门市第三医院28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疫区,陈泽昌的母亲陈惠娜作为一名主管护师,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为了让陈惠娜轻松上阵,安心远行,10日下午,同安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拥护代表同安区全体人民到陈惠娜家中慰问关怀。

“陈护师是为了全国人民奔赴前线的,这后方理应由我们替她守护。这是我的名片,有什么困难尽管提,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林拥护握着陈洪毅的手,又紧了紧。

陈洪毅是陈惠娜的丈夫,得知妻子即将奔赴前线后,他紧急向公司请假两周。双职工家庭,双方父母年迈,妻子一走,谁来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成了眼前最大的难题。“本来能自己解决的也不想麻烦大家,可是惠娜这一走,至少得一个月,两周之后,我也必须得上班了。” 陈洪毅犹豫了许久,终于将心里藏着的困难说了出来。

虽然困难重重,但为了让妻子在疫区一线安心工作,陈洪毅和妻子通电话时告诉妻子:“家里的一切你就放心吧,公司也很支持,假期到了如果你还不能回来,我会申请延假,或者申请在家办公,你在那边安心工作。”(同安文明办供稿)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