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区为驰援一线医护人员家庭解决困难
http://wmf.fjsen.com 2020-02-17 16:50:01 同安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7日讯 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疫情发生后,同安区31名医护人员铁肩担道义,先后出征驰援一线。

为让出征“将士”在前线全心投入医疗救援工作,日前,同安区委宣传部带领相关部门走访慰问了驰援一线的“将士”家属,帮助协调解决了家中困难。

刘小婧的母亲:

知道她吃得饱

我们就都放心了

“再接再厉,创造无悔的人生,成功的鲜花,都是为那奋斗的人绽放的。”27个字,刘小婧的母亲叶芹珍记了十多年,她说,这是刘小婧曾用来鼓励她的话,也是市第三医院护士刘小婧的人生信念。

因为这句话,叶芹珍无数次哽咽,也无数次无条件支持女儿的决定,这次也一样。24日晚,刘小婧回到家中,向家人汇报了一件事——她要去支援武汉。“那就去!不要有牵挂!”叶芹珍夫妻俩没有劝阻,因为他们知道刘小婧决定了的事,便不会再反悔。他们也不想劝阻,用叶芹珍的话来说,“必须要有人去,如果每个人都自私、害怕,谁来支援武汉”?

“她在那边一定很忙,我们也不敢给她打电话。也许是为了安慰我,10日早晨,小婧还发来了一张照片,是早餐,有玉米、馒头和鸡蛋,知道她吃得饱,我们就都放心了。”叶芹珍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