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暖暖少年心,争当抗疫宣传小卫士
http://wmf.fjsen.com 2020-02-11 15:25: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防控抗击疫情少儿主题美术作品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1日讯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斗争刻不容缓,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抗击疫情责无旁贷。近日,华安县各学校动员青少年积极行动起来,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在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防疫宣传争当先锋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为了更好地面向少先队员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进一步发挥少先队员在家庭防疫宣传中的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学习防疫知识、掌握防疫技巧、提升防疫能力,华安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争当“防疫宣传小先锋”活动。

队员们通过新闻、上网查找资料,全方位了解新冠状病毒肺炎,通过绘制宣传图、手抄报,向家人讲解防疫抗疫知识,把正确的观念传递给家人,争做“抗疫小卫士”。

华安县实验小学通过开展“立德立行防疫情”系列活动,面向少先队员征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主题的作品。少先队员通过自制视频,写信、书法等方式向全社会传递温暖情感、凝聚斗志与力量。

该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师生的积极响应,两天时间共收集视频、图片、画报等作品200余幅。通过“小手牵大手”,孩子们把有关疫情的防控信息传递给家庭,传递给社会,起到了良好的防疫宣传效果。这些少先队员们成为了一个个“防疫小先锋”,“战疫”中展现了少年先锋队的精神,还带动周边掀起了一股“疫情防控宣传”热潮。

健康宅家助力战疫

为更好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华安县教育局“停课不停学”通知精神,让小朋友们在家里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华安二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利用网络在线集中教师们的智慧,指导幼儿在家学习和游戏,指导孩子和家长关注健康、调整心态,共同应对疫情防控。

“疫情虽然把我们挡在家里,但不会阻止孩子们的成长和学习”“特殊时期安心宅家,不出门,不添乱”……在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停课不停学,通过合理开展阅读、下棋、劳动、手工、运动等活动,孩子们在家里开心游戏、快乐学习生活,增进与家人的亲情交流。

暖心加油共同战疫

为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在华安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的领导下,县美术家协会、北溪画院,秉持“艺者有界,大爱无疆”的宗旨,组织全县中小学儿童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疾控工作者、基层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面。

当共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华安县青少年也在后方用自己的方式为一线奉献自己的爱与力量,在帮助大家防范病毒的同时,也为全县上下共同抗击疫情,争取早日“抗疫”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