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委文明办创新形式开展防疫宣传 线上线下广覆盖
http://wmf.fjsen.com 2020-02-11 15:18: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红纸上写好各种宣传标语,粘贴在各村显眼处进行宣传,精准提示和监督群众做好防护。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1日讯 “如何选择口罩?如何使用口罩?使用后的口罩如何处理?办公室要不要戴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如何防控?……”近日,三明市委文明办在网上文明学校和“文明三明”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网上防疫知识宣传画和小视频得到了市民的点赞。

为更好的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三明市委文明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活动,既有网上文明学校和横幅标语宣传,又有道德模范引领和志愿者无私奉献,更兼顾传统宣传方式和新时代媒介融合,普及防控知识,有效增强市民的防控意识。

线上宣传 形式多变

结合e三明“网上文明学校”, 收集、整理、发布了一批有关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小视频、动漫、海报等,并定期在“文明三明”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工作动态、防疫知识,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知晓率、防范率。

榜样宣传 价值引领

创新制作刊播一批道德模范动漫作品,并积极组织“好人联谊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参与志愿服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榜样的力量引领市民提升防控意识,自觉主动配合防控工作。

志愿宣传 温暖人心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全市招募了一批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在从事健康筛查、心理疏导、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面对面为市民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的宣传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到千家万户。

下阶段,三明市委文明办将继续发挥好网上文明学校、微信公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号召广大市民、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参与文明实践,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