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一抹“志愿红”,温暖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2-11 15:16: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公共文明引导  三明市委文明办

文明风2月11日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文明之城显温情。三明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发祥地,素有“志愿之城”、“好人之城”的称号。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社会各界的心,三明市委文明办主动作为,向全市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招募令,号召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全体市民共抗疫情。

在招募公告发布一小时内,就有100多市民报名,展示了文明城市的良好风范。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三明各地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让寒冬里的文明城不断“升温”。

奔赴一线 显担当

疫情防控以来,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三明市委文明办号召,走进需要帮助的人身边,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防疫一线筑起了一道坚强的“志愿红”!

创新宣传 贴民心

在农村,疫情防控信息传播途径不通畅,覆盖面较窄;许多中老年人安全意识薄弱,防控防疫知识欠缺,这些问题备受“瞩目”、亟待解决。三明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提上锣和鼓,走进“村村通”广播站,钻进宣传车,在人群较集中地方,向大家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少访友,不聚餐等防控知识,以实际行动让防控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志愿温情 暖民心

“微信点单”、“电话点菜”,送上门的不是外卖小哥,而是社区志愿者和村干部。今年过年,由于不方便外出,湖北返乡人员的生活成了困难。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与这些人员取得了联系,“见屏如面”,义务当起了临时“跑腿”,从超市和时常采购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肉类,及时送到这些人的身边。

防疫一线“红马甲”的坚守,街头巷尾“红背心”的身影,频繁闪现,让大家在紧张的疫情期间,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全力投入,共同面对,正是这寒风中的一抹暖色,温暖着人心。(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