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寻补黄交通应急救援志愿者用行动温暖这座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1-13 14:44: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10日讯 2019年12月31日晚上,翔安区内厝镇蔡塘村热热闹闹,一场辞旧迎新的跨年晚会让92580志愿者联盟寻补黄交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和家属欢聚在一起。这场晚会既是寻补黄交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4周年表彰会,也是翔安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爱心厦门”建设的一个缩影。4个年头过去了,这群可爱的翔安人,将爱的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人身边,让爱心洋溢城区,让翔安更有温度,为翔安区高质量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一接到求助电话 他就毫不犹豫赶去

出生于1984年的陈亮被大伙儿亲切地称呼为翔安“亮哥”,他是翔安市政集团旗下翔安区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友达养护站站长,也是寻补黄交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大嶝区域负责人。翔安本地不少车主认识他,因为他们的车子每每遇上电池没电、因故障抛锚等棘手问题时,一个电话打过去,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午休、下班时间,陈亮即使不吃饭,也会赶来帮忙。入队第一年,他就获得“2018年翔安十佳应急救援志愿者”称号。

去年4月份,翔安一对男女争吵时,男子抽出20厘米的刀具欲行凶。陈亮赶赴现场,见情势危急,顺势一个过肩摔,果断夺下男子手中的刀具。5秒巧夺刀具,让陈亮成为翔安区家喻户晓的人物。去年5月,他入选“福建好人榜”,还被翔安区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就在前不久,他还入围“2019年度感动厦门十大人物”候选人名单。

在92580志愿者联盟寻补黄交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4周年的表彰会上,陈亮妻子许雅惠的一番话,令不少人热泪盈眶。“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丈夫坚强的后盾,义无反顾地支持丈夫,不忘初心,‘义’路前行。”在许雅惠看来,这是一群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

“人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将爱心火炬传递下去,用正能量激励自己,也感染身边的人。”她说,自己只能努力照顾好家里,不让陈亮操心。同时,作为志愿服务队队员家属,她也感谢“寻补黄”这个平台,让丈夫陈亮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学到很多知识,锻炼了自己,更懂得担当与责任,更多的是收获信任与友情。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