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让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又入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2-27 16:16:02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是一种趋势,但如何让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是值得探究的。新罗区曹溪街道天马社区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融趣味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活动,让垃圾分类意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人们的心中播下种子。

近日,天马社区联合星火社工、石粉小学开展 “垃圾分类进校园,争做环保小卫士”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星火社工通过详细生动有趣的PPT,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怎么做?”“垃圾分类的意义是什么?”等方面进行讲授。随后,让学生们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宣誓,参与“垃圾进桶”分类小游戏,巩固所学知识,从而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

前不久,天马社区组织小区党支部,在龙岩九中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讲座和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带动辖区家庭准确、有效处理生活垃圾。

此外,还联合新罗区妇联、新罗区壹公益开展“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亲子宣传公益系列活动,精彩有趣的视频和游戏活动,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爱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种子,小手拉大手,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同学,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成效。

天马社区党委书记戴雪梅告诉记者,为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鼓励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社区利用党员志愿者资源和辖区大中小幼学校平台,广泛开展各种活动。同时,党员和社区志愿者还开展入户宣传,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形成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综合宣传方式。

戴雪梅介绍,接下来,天马社区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的实施工作,积极发动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组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协助物业开展工作。同时,将建立义务监督队,从事宣传垃圾分类、巡查小区环境卫生、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对于不文明倾倒垃圾的现象及时阻劝,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物业。此外,还将结合实际,制定一些奖励制度,通过物质奖励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闽西日报记者 刘耿剑 通讯员 邱梦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