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文明旅游好公民 礼仪之邦美名传
http://wmf.fjsen.com 2019-12-26 17:03: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旅游主题讲座现场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6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 杨凡)为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推动“迎世遗行文明”主题活动,12月24日上午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在福州道德讲堂台江示范点举办文明旅游主题讲座。

全区旅游业从业人员、文明景区管理人员、相关职能部门约60人来到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内的道德讲堂示范点,聆听省内旅游行业专家,福建农大王柳云教授作“基于管理视角的文明旅游”专题讲座。王教授从对文明旅游的认识,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的意义,以及反思和建议等几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结合实例对省内各大著名景区的文明旅游情况进行了生动的点评。深入浅出的讲座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运用的实际工作中,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王柳云教授授课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据了解,台江区今年以来扎实推进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传统节日和热门旅游时间节点,面向市民群众开展了“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出境安全,文明旅游”等活动,并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旅游风景区建立了红领巾志愿讲解员队伍,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大力倡导言行文明、交通文明、食宿文明、观光文明、娱乐文明的文明旅游理念,促进市民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文明是一颗种子,播撒在每个人的心中。文明是一种力量,激励着每个人的前行。传承中华美德,争做文明旅游代言人。(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