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思明区成立厦门首家社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指导站
http://wmf.fjsen.com 2019-12-24 17:07: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指导站正式揭幕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3日讯 近日,由厦门市委文明办、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科协、厦港街道携手打造的厦门市首家社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指导站正式揭幕。

指导站同时作为厦港街道科普活动中心,设有多媒体活动室、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志愿服务驿站、社区文化室、AR投影互动体验区、MR虚拟运动区、VR体验区等,推出“我们的节日”小课堂、小公民课堂、四点半课堂、科普讲堂、研学地图等特色项目,将辖内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各种教育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协调、互补、整合,打造家门口的“社会大课堂”,为未成年人提供点餐式、多领域研学服务;精心规划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法制教育、文化艺术教育、科普知识教育等四条研学路线,通过图文、视频形式让未成年人更为直观地了解身边的实践资源,选择实践点位开展活动。

学生在指导站进行手工体验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接下来,来自思明小学、鸿山书院等辖内多家共建单位的首批37名专业志愿者将组成辅导员队伍,整合“共建队伍、辅导员队伍、志愿者队伍”等三支队伍力量,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红色研学辅导、传统文化辅导、科技辅导、艺术辅导等社会实践指导。

长期以来,思明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积极探索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要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统筹辖内丰富的自然、人文、科技、红色文化等教育资源,在阵地、队伍、项目等方面狠下功夫,为未成年人搭建社会实践平台,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厦港街道社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指导站就是其中一个生动的探索。(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