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传统文化进校园 文化滋养育童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2-12 17:11: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泉港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刘泽阳 摄)

文明风1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泽阳 陈燕燕)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发挥文化滋养作用,12月11日,泉州市泉港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泉港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太极拳展演(刘泽阳 摄)

活动通过太极拳展演、掌中木偶表演、茶艺展示、活字印刷互动体验等方式,让未成年人学生在学习、参与中了解传统文化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学生展示活字印刷术作品(刘泽阳 摄)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保护传统文化的新颖载体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有益尝试。今年以来,泉港区立足全区传统文化发展实际,开展一系列“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使优秀、积极的传统文化不断融入到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当中,有效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和爱国爱乡情怀。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