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上万志愿者齐聚义工嘉年华 厦门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接地气
http://wmf.fjsen.com 2019-12-10 08:41:14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手工互动展位(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明星义工走红毯

探索形成独特的“海沧模式”

星光熠熠,群星闪耀。一年一度的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活动已经成为了海沧两岸义工们心中,仪式感十足的神圣时刻。两岸义工们走上红毯,秀出风采,在这一刻将爱传递,将荣誉传承。

“去年一年,我们坚持在无灯控的斑马线上做交通协勤,保证孩子们的上学安全”,厦门市义务交警海沧分队队员王越告诉记者,海沧分队目前有316名在册队员,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海娃卫士护学行动”。该项目曾于去年,获得海沧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这次共有7名队员获得了明星义工嘉许,“这对于团队是精神上的嘉奖和动力。”

据了解,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持续推进,广泛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日,海沧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将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2020年1月1日至10日 ,“最美服务瞬间”志愿者摄影作品展将在海沧区行政中心展厅举行。

海沧区主要领导表示,海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探索具有自身特色和实际成效的“海沧模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服务、人人受益的生动局面。

1  2  3  4  5  6  7  8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