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上万志愿者齐聚义工嘉年华 厦门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接地气
http://wmf.fjsen.com 2019-12-10 08:41:14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明星义工走红毯(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7日上午,属于5万名海沧志愿者的节日——“文明实践守初心 志愿服务担使命”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两岸义工嘉年华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市民广场猫耳剧场举行。

现场,老年大学实践站教学点、亲子义工服务日、AI+家庭律师、青心汇、健康社区营造、“家校同携手,共创新时代”家庭教育提升、“百企帮十村 幸福来敲门”幸福工程、后坑夜话、鳌冠广播站、“我要上村晚”等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项目,以及保生青草药园、蝴蝶保育科普研学基地、百姓院子、农业科普教育基地、香草园、玛瑙文化艺术馆等6个科普基地获得授牌,并为“乡村讲师团”授旗。此外,台下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展及垃圾分类、义诊、义卖、闽南文化宣传、心理辅导等便民服务。

弘扬文明风尚

推进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展

2018年,海沧被福建省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省级试点县区之一。经过一年的试点建设,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在今年10月升格为全国试点。

通过加强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拓展了居民群众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的空间场所,也为各类资源整合下沉、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搭建起了的平台载体。

同时,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向村居实践站下沉,重点推动区老年大学村居实践站教学点建设,根据居民群众的“点单”在家门口提供服务,大大提升了村居实践站的人气,也获得了中央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不仅如此,海沧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以基层实践所、站为平台,广泛开展了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更好服务基层群众的同时,传递了党的声音、弘扬了文明风尚,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更好地宣传了群众,在宣传群众中更好地服务了群众。

1  2  3  4  5  6  7  8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