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美丽家园,文明新风拂面来
http://wmf.fjsen.com 2019-12-09 16:28:0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我与祖国同欢庆 陈英华 摄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的“底色”,也是一座城市最暖的“名片”。 

创建文明城市,没有终点,也没有标准答案,唯有把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利民惠民上,做优硬件、做强软件,让市民真切体会到“创城”的成效和变化、感受到文明的温度和厚度,把“文明牌”打成“民心牌”。 

美丽家园 谢书秋 摄

今年是宁德市“创城”的攻坚之年,在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民生福祉、提升市民素质上我市持续发力,如今,一份沉甸甸的文明“成绩单”摆在我们面前: 


活力宁德 尤学新 摄
为环卫工人免费拍照。李民雄 摄


——城市面貌不断优化。聚焦黑臭水体治理、农贸市场整治、背街小巷改造等重点项目,着力推进城市管理细化、交通优化、环境净化、市容美化、园林绿化、夜景亮化。持续优化中心城区功能,推进客运站建设、道路设施完善、棚户区改造、停车泊位增设等创城补短板工程。 

——民生福祉显著提高。做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中心城区一级环卫保洁范围实现从主要路街到背街小巷的全覆盖,城市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实施民生社会事业领域补短板项目472个、完成投资40.3亿元。 

歌颂祖国

——文明素质不断提升。通过致市民的一封信、一次学习活动、一次征集活动、一次知识竞赛、一支文明劝导队、一场文艺演出、一次入户宣传、一批楼栋长等方式,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城。全市已组建志愿服务队伍3700多支,实名注册志愿者超20万人,广大市民“组团”投身志愿服务行动,服务他人,提升自己,让城市更加充满活力和温度。 

一份份精彩答卷和民生“清单”,早已将高质量的“文明指数”,转化成宁德市民的“幸福指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