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12-09 16:18: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各单位志愿者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开展宣传   闽侯文明办供图

近年来闽侯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壮大志愿者队伍发展。目前,闽侯县在“志愿福州”网站在线注册志愿者人数达9.3万人,项目总数9099个,志愿队伍1743支,服务总时长达144.59万小时。

闽侯县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巩固志愿服务阵地、壮大学雷锋志愿者队伍、丰富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逐步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同时,积极开展“创城我先行““平安闽侯”“结对子,种文化”、保护“母亲河”、关爱困境儿童、关怀孤寡老人、亲子携手公益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在闽侯,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开花结果,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志愿服务活动已然成了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闽侯县持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2月份开展了“志愿服务暖灯展.文明过节迎新春”花灯展志愿活动;3月雷锋月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4月份开展了“志愿映红英雄门 春风温暖光荣家”给退役军人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5月份至今组织全县各级各有关单位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进网格 我为创城添光彩”志愿服务;6月份组织开展助力“小康闽侯”精准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平安闽侯”志愿服务;7月、8月开展助力爱心闽侯“圆梦大学” “金秋助学”“春蕾行动”助学帮困志愿服务;9月份开始,持续开展助力“到一线去、大干120天”“整洁闽侯”“保护母亲河” “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行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的文艺志愿服务、“灯光秀”志愿服务、“节日焰火”志愿服务等。八闽首邑的大地上无时无刻都在跃动着鲜艳的“志愿红”。(闽侯文明办供稿)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