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6 18:04: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领导为星级志愿者颁发证书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为迎接第三十四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绿色出行 文明低碳”的生活理念,鼓励广大市民争当文明福州人代言人,共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12月5日上午,台江区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门口举办“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幸福之城”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台江区文明委主办。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歌曲中拉开帷幕。市、区领导为台江区一、二、三星级志愿者代表及垃圾分类小督导代表颁发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志愿者活动,用爱心、耐心、热情擦亮台江志愿服务文化。随后,绿色出行党员志愿服务队、绿色出行青年志愿服务队、绿色出行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绿色出行群众志愿服务队、绿色出行骑行志愿服务队代表出征。

志愿者为市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品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现场共有20支志愿服务队参与活动。地铁集团、公交集团志愿者引导市民群众参与互动游戏,提升他们对低碳出行的认识,鼓励市民群众多乘坐公共交通,营造文明低碳的交通环境,争做低碳出行的参与者、践行者。红领巾志愿小讲解员以手持牌的方式,生动地向市民展示文明骑行的准则,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及文明单位志愿者结合宣传手册、展板,向市民讲解电动自行车安全、电动车换牌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推动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移风易俗、文明旅游、垃圾分类、平安三率、义诊、义卖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台江区积极搭建党员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文明校园志愿服务等平台,整合社会资源,有效推动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阵地标准化、服务精准化、活动项目化。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擦亮台江区志愿服务品牌,努力让更多沐浴着幸福阳光、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接下来,台江区将持续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和正能量传播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