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新阳街道打造特色品牌 引领志愿服务成为新常态
http://wmf.fjsen.com 2019-12-02 10:13:34 王晓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完善机制 凝聚队伍提升水平

今年6月,新阳街道移风易俗庆端午暨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嘉年华活动才在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落下帷幕,明天,“从新出发·益路向阳”新阳街道首届公益志愿文化节嘉年华活动将在马銮湾带状公园举行。近年来,新阳街道不断探索完善嘉许礼遇的机制,为志愿者打造特色嘉年华活动,嘉奖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回馈他们的辛勤付出。

新阳街道的“志愿者之家”也在今年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这是街道专门为辖区志愿者打造的平台,为志愿者们提供学习充电、交流分享场所的同时,链接多方资源,为他们开展专业志愿服务培训,提升志愿管理和服务水平。

依托“志愿者之家”,志愿者培训及生日会活动等成为常态,前阵子,“新阳之声”群众宣讲团还为志愿者们带来多场志愿服务主题的讲座,下个月,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开启3场志愿服务培训,以此推动街道的志愿服务专业化,让文明新阳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链接】

新阳街道首届志愿者嘉年华明日举行

12月1日上午,“从新出发·益路向阳”新阳街道首届公益志愿文化节嘉年华活动将在马銮湾带状公园举行,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来自新阳街道的众多志愿者将伴着马銮湾畔的徐徐海风,走过属于他们的红毯,接受他们应得的褒奖,共度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村居文明实践站自去年12月陆续成立以来,发展多支志愿服务队伍,队伍力量不断壮大,各支队伍的志愿者们都积极服务群众,助力文明新阳的建设。记者了解到,为表彰街道优秀志愿者及团体并吸引更多群众投身志愿服务,新阳街道抓住国际志愿者日这一时机,开展首届公益志愿文化节嘉年华活动。

据悉,新阳街道已评选出2019年度的“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体”和“爱心企业”,活动当日将邀请这些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团体代表及爱心企业代表一同走上红毯,接受表彰。

此外,日前在新阳街道火热开展的“新阳之声”群众宣讲团的宣讲会已告一段落,街道通过现场听众打分、网上投票及专家评分这三种形式,评选出了“金牌讲师”和“优秀讲师”,他们也将在活动现场获得表彰。

手工剪纸课堂、文物刮画体验、投沙包……舞台之外,来自街道及各个社区的志愿服务队还带来趣味的游戏体验,平日忙于服务的志愿者们可以带上家人一同参与到其中放松身心。

据介绍,新阳街道的各支志愿服务队将借此机会招募新鲜志愿力量,有志于投身志愿服务的街道居民可不要错过。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